糖雪球儿

[似季文化]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版权合作请发至邮箱:284045869@qq.com
小主们亲启:
我们的账号只负责发布内容。
阅读皆是个人喜好,请勿上升账号!!
如果不喜欢可以退出观看其他的文章,请各位小主们礼貌看文嘎~

“假的吧,我赔你不就是几千块,”炫富室友打碎我的手镯后,我直接把价值八百万的发票甩她脸上

搬到宿舍第一天,和室友撞衫,我刚想说有缘分……

对方直接像个村头暴发户家的悍妇——

“新来的?”

“假的吧,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衣服,你自己觉得你合适吗?”

“我这个可是cucci限量款,男朋友昨天刚从巴黎给我带回来的。”

哦,我懂了,撞衫谁丑谁尴尬,狗急还要先跳墙。

女生说着急忙推着男友出门,看着男生连连回头猥琐打量我的目光,我有点儿想打人。

新室友,楚清姿,家境优渥,男友也是富二代,听说还是新生评出来的校花,就这?

还真是小刀拉屁股,开了眼了。

从出生到现在,我就没受过这气,没理由现在忍着。

待人回来,我直接道:“不知道你听过一句谚语吗?”

“什么?”她依旧冷着脸。

“牛目识草不识珠,狗眼见低何见高。”

“你?!”楚清姿立刻面容扭曲。

李玲很快迎了过来,两人同仇敌忾,面露鄙夷的看向我。

“穿个假货还这么嚣张,你知道清姿家里是做什么的吗?得罪了她,小心让你在这学校里混不下去!”??

什么叫穿假货?

还有——在学校里混不下去?

啧啧,这话好像从来只有我对别人说的份儿哎。

陡然一听,我掏了掏耳朵,感觉还有几分新奇。

不过我已经答应老姐“改邪归正”了,还是应该低调一点,于是我推着行李箱往里走。

被捧的“清姿”神态高傲,松开了行李箱的杆。

短发女生顺手接过,羡慕道:“清姿,你男朋友去巴黎了!听说那里很浪漫哎!”

“就那样吧。”女生抬起下巴,轻飘飘道。

“清姿这周去哪里玩儿了啊,看你朋友圈那个露天泳池很不错啊,有机会带上我呗……”

“落日酒店,法国最贵的酒店,勉强还能住。”

法国最贵的,不是铂尔曼么?

我看了她一眼,她看到我看她,嘴角勾起,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。

下一刻,就听到高傲的一声——“这个送你了。”

东西被扔过来,我下意识接住,还没看清,就被李玲一把抢过。

“阿玛尼的香水小样哎!!!清姿,你对她也太好了吧!”边说着边嘟嘴委屈的看向清姿。

额……

这么小,这不是入住宝格丽酒店的赠品么?

还能拿来送人?

我有点不懂,看向被叫“清姿”的女生,对方正拿出同样大牌小瓶沐浴露洗发露放在桌子上。

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户人家??

虽然这东西的原装,当明星的老姐总喜欢往家一箱箱的送,但我和老妈还是比较习惯用JOY。

想着人也许只是节约,毕竟是送东西,人是好意,以后要相处的,之前的事就算了,还是各退一步的好。

“谢谢!”

我看着对方,认真道谢。

铺了床铺,将行李箱的东西放好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

看着收拾温馨的床铺,我已经开始期待从明天起大学生活了。

正想着怎么和新室友熟络熟络,清姿已经开了口,“走吧,我男朋友请吃饭,带你们去见见世面。”

“哇!清姿,你男朋友也太好了吧!真幸福!”李玲说着将清姿的包接过,又转手塞到简蓉手里。

简蓉似乎早已习惯,还往自己的书包里放了很多化妆品。

“出去吃饭,你还带这么多啊……”我看她脸上也没妆,所以有些不解的戳了戳她。

“清姿要用。”

……

坐在酒店的顶层靠窗的位置,看着菜单,我感觉有些新奇。

而其他三人……

则是不停的拍拍拍……

2、

??    是有什么国际巨星要来吗?

我左右环顾。

“你们在拍什么?”

“同学,拜托,这里很贵的。”李玲说着上下打量了一下我,“就你这买假货的,估计攒一年的钱才能在这里请客吃饭吧。”

哈?

看我没怎么动,李玲又怼了我下胳膊,“还不快拍照发朋友圈?”

我只能堆起笑容,拿起手机象征性的拍了拍。

坦白讲——

家里人要看到我朋友圈发这个……

估计该以为我没钱吃饭了……

这饭的味道多好吃,我没有感觉出来,但我确实是被她们的气势镇住了。

挺直并不纤细的脖颈,优雅的坐姿,拿着叉子卷起一小口送向嘴里,然后再拿起纸巾一擦,精致的不行。

就是我见过的皇家贵族太太都没这么讲究的……

吃得差不多了,我去上了个厕所,没想到碰到了来魔都出差的姑姑。

“佳奈,上大学啦,怎么来这里吃饭呀,这里星级都不高,勉强凑合个午餐还行,请人吃饭还是得好好挑挑,是不是缺钱了,等着姑姑给你发红包……”

姑姑做外贸的,是个急性子,说着拿起手机就要转账,我连忙将人拦住,撒娇道:“姑姑!这里也挺好吃的!我还有钱!同学还在等我,我先回去啦!”

说完就跑,一口气回到座位上,刚要坐下来,只听到一声——

支付宝到账.一.百.万。

瞬间,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一般,我半坐不坐的姿势都僵住了……

几秒后,周围传来了各种打量的目光,三位室友也是奇异的看着我。

为了这点儿零花钱……

我不会掉马了吧。

焯!早知道就该把手机静音的!

早知道刚才就不上厕所了!

“佳奈……你……”李玲的表情有些复杂,没了之前的咋呼,简蓉也有些怔。

倒是楚清姿很快变得不在意,不着痕迹道:“是铃声吧……”

想着之前因为有钱被各处恭维的恶心嘴脸,那样的生活我可不想再过了。

顺坡下驴,我立刻点头,“铃声铃声,让大家见笑了。”

周围人的表情瞬间百无聊赖中带了点不屑,李玲和简蓉勾了勾嘴角,继续吃东西。

我呼了一口气,就听到楚清姿冷冷地声音——

“女生啊,还是别太物质,这种铃声还是不要用了……”

“丢人。”

我有些无语,至于这么恶毒么,还富家小姐呢?

该有的修养是一点儿没有。

戳了戳盘子里的牛排,瞬间没了胃口。

其他几人也吃完,却并没有要走的意思,一直在刷着手机。

“呀!佳奈!你怎么没发朋友圈啊!”

“我不太习惯发……”

“真不懂得珍惜,清姿对我们这么好,我们应该展示一下,感谢一下吧,来,我帮你发。”李玲说着站起身就要来抢我的手机。

我连忙放到口袋里,看向清姿,希望她能解围,却只听她道:“不发朋友圈,你来这里吃什么饭?”

啊,不是你请的吗?

要不是你请,我还真没来过这样的餐厅吃饭……

“你知道这里一顿饭要多少钱么?应该是你一年的生活费了吧。”楚清姿说着,上下打量,眼神睥睨,“也够你买很多高仿假货了。”

EXCUSE ME??

假假假,假你大爷的香蕉皮!

你丫的哪只眼睛看到我戴的是假包,买的是高仿了??

还名媛,真假都认不出来,无语。

丫的,一定有问题!

3、

“清姿,你家里是做什么的啊?”我笑着开口。

对方突然僵硬了几分,变了一种状态,带着警备和敌意,“做房地产的,怎么了?”

说到这儿,李玲有些骄傲,又有些神秘兮兮,“清姿家在s省可是排的上号的,听说连上面的人都认识呢!”

“哦,那还真是巧,s省做房地产的我还知道挺多,哪一家啊?”

我淡淡地回应,对方却像是被踩了尾巴的公鸡,音调突然拉高,“你算个什么?我一富家千金,难道还需要向你证明么?!”

噗——

原谅我,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我真的头一次见谁自称自己是富家千金的。

场面再度尴尬,楚清姿将酒杯“啪”地摔在桌子上,几十秒钟后,突然冷笑一声,“既然不发朋友圈,这顿你自己付。”

随后起身去打电话。

额,她好像以为自己放了个大招……

意识到这些人不是什么善茬儿,我也就不在意了起来。

无聊的摆弄手机,我接连刷到了她们三人的动态。

“啊啊啊,作为清姿的室友也太幸福了吧!感恩感恩!今天也是蹭蹭女神好运的一天!意面超级棒!牛排也超级好吃!永远做清姿女神的头号小迷妹!玲玲笔芯!”

简蓉的差不多,我没细看,因为我刚刚看到也是李玲编辑的。

至于楚清姿的就简洁多了,一张精修浅浅露波图,一个定位。

我正看着,就听到不远处楚清姿急切又带着撒娇黏腻腻的声音,“老公!都依你嘛,我们点的也不多,她们都觉得你对我可好了!都羡慕死了呢!等会儿我把账单……”

不是富家千金么?

还求男朋友,啧。

心里摇摇头,再一看对面的“玲玲”——

还真是一脸羡慕……

对面的声音愈发急躁,似乎是没谈拢,又拉扯了几分钟,楚清姿踹了一脚旁边的椅子,对面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再坐回到位置上时,表情已经冷了下来。

李玲和简蓉也有些惴惴不安,拿起简短的账单看了又看。

只有我是完全的放松。

不过,余光中,我总感觉有个人在盯着我看。

偏过头去,发现是个经理服饰的人,冲着我笑。

有点儿眼熟但我实在想不起来。

男人却一直在笑。

电光火石间,我突然想起在哪里见过对方了。

是在老姐的订婚宴上——

那个没邀请函混进来拉投资推销的酒店经理!

对方跃跃欲试的想过来,我有些头疼。

旁边却已经开始起内讧了。

“我没钱……清姿是你说请客……我才来的……”胖胖的简蓉怯懦的说道。

李玲赶紧推搡,“你瞎说什么呢!清姿那么有钱,会叫我们付钱?”

楚清姿面色不太好看,但也没反驳,而是小声楚楚可怜道:“前几天和爹地吵架,把我的银行卡都停了,没事,我朋友远风一会儿就来。”

远风?

这名字瞬间勾起了我一些不好的回忆,抬手看了看表也不早了,想着以后还要一起住四年,索性起身,“我去付吧。”

众人瞬间安静,我去了服务台,还没走远就听到不知谁的一声,“她拽什么拽?”

声音小到像我的幻觉。

心情不太美妙的走到收营台,刚把卡递过去,就听到经理激动的声音,“云大小姐!您的到来真是让我们酒店蓬荜生辉啊!”

收银员有些被经理吓到,“经理,您干嘛这么激动?”

“你懂什么,这是云家千金!让开!”

经理一把将收银员推开,又把卡恭敬的递了回来。

“您的到来是我们的荣幸,怎么好意思收费呢?如果可以的话,您能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就最好了,我们酒店还有很多……”

我连忙把卡推了过去,“不用不用,你快点儿刷。”

“这您就见外了,我们酒店向来以尊贵贴心的服务,以及全世界的美食提供而闻名……”

经理这边说着,身后传来楚清姿不耐烦的声音,“磨蹭什么呢?付不起装什么大款!还是等我朋友来吧。”

我拿起笔在纸上唰唰的写下电话号码,抢过银行卡一起拍在桌子上,厉声道:“赶紧刷!”

4、

我当楚清姿是嘴毒的小姑娘,不跟她一般见识。

当然主要还是好奇,是什么样的家庭,多么富有的家庭,能培养出这样的物种。

生活继续,日子却缤纷的叫我瞠目结舌。

第二天上早课,我翻开课本就听到一个无比熟悉又令我恶心的声音——

“清姿,我给你买了燕麦牛奶,你趁热喝吧。”

“诶……佳奈?”

我抬起头,对上了一张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脸——赵远风。

谁的青春不迷茫?

谁的青春堪回首?

这货就是我肆意青春中的黑历史,我优秀战绩中的滑铁卢!

对方看着我,又看了看旁边的楚清姿,面露难色,“佳奈,清姿是个好女孩,希望你……不要因为我……欺负她。”

“当初是我……”

魔音入耳,我连忙抱起书包,“我的错我的错都是我的错,不打扰您二位了!”

拔腿就跑。

不是我怂了,再晚几秒钟,我真的怕我会吐出来!

不管不顾的跑到前面的一个座位上,我抚着心脏,脑海里都是当年的画面——

我追求的男生,高冷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,然后转头在角落里抱着穿金戴银的老女人啃……

完了,妈妈,我不干净了!

我可能不会再喜欢别人啦!

我需要洗眼洗脑!啊焯!

我疯狂的摇头,想将那些画面甩出脑外,旁边突然传来一个温和腼腆的声音——

“同学,你还好吗?”

声音如水一般纯净。

我睁开眼,对上一张人畜无害的脸。

少年黑色碎发下,眉目清俊,水眸透亮。

明明是矜贵的气质,偏偏白嫩的脸颊上有浅浅的酒窝。

啧,好乖,想欺负。

轻轻嗅嗅,还带着点而夏日阳光下的青草味。

完了,妈妈……

我好像……心动了!

我咽了咽口水,正想说话,任课老师已踩着高跟鞋进来了。

“同学们好啊,听说咱们xx系迎来了个s省理科状元啊,哪位同学啊,让老师开开眼。”

女老师笑着,周围学生窃窃私语,我旁边的小可爱同学,腼腆的举起了爪子。

我的眼睛瞬间就亮了!

从小学渣的我,对学霸真的存在着莫名的敬畏!

少年站起身,声音清脆明朗,“顾知远。”

嗯,真好听。

“今年理综难度可不低,数学最后几道大题,我也是看了,是需要能力才能做出来的……”

我深表赞同的点头,看向少年愈加心心眼。

“害!你一个大男生考得这么好害羞什么!听说今年压分进的也在我们班,才刚五百五出头,把学校录取线都拉低了几十分,他才应该害羞吧。”

周围学生又开始了激烈讨论,言谈中很是不屑。

……

人在教室坐,锅从天上来。

我的笑容都僵住了。

老师,五百五也很不容易的好吗?

而且是557.5,老师做学术要严谨哦。

浪子回头金不换,等拿到奖学金老姐答应给买的超跑赞!

周围人说啥我也懒得管了,只是看向顾知远同学的眼神却是愈加狂热。

少年好几次都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,脸却是越来越红。

“知远同学,能给我补课吗?”我眼巴巴的看着他,连忙补充:“请你吃饭请你喝奶茶算时薪也是可以的!”

他看向我,眸子黑白分明,声音些许温软,“可是我们还没有上课,你已经想着要补课了吗?上课还是要认真听的。”

我默默低下头,举起手,“学霸,我就是那个该害羞的五百五……”

5、

磨了两节课,知远同学总算是被我搞定了,准备美滋滋的回宿舍拿电脑,再去图书馆和学霸奋斗我的超跑。

某些人却总是阴魂不散。

“清姿,我开了车,等下可以请你去吃饭吗?”

“是宝马哎!赵远风,你也是富二代吗?!”

“我们清姿也是名媛,你们还真是相配,天生一对!”

李玲的声音从后排传过来,生怕别人听不到似的,“富二代”几个字让我笑出了声。

没兴趣听他们这些穷逼互相吹捧,我拍了拍顾知远的肩膀,“等会儿见啦!”

回到宿舍给手机充了会儿电,刚好瞥到“女神”的Chanel竟然有几根线头。

我笑了,要知道Chanel的车线是意大利车线工艺,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自己背个假包还总说我的假。

呵,贼喊捉贼么?

我还当这楚清姿只是个没教养的暴发户呢。

原来只是个打肿脸充胖子的假名媛。

听到门响的声音,我不动声色的坐回到位置上,继续收拾书包。

三人叽叽喳喳进来,楚清姿直接将一杯星巴克放到我桌子上,“佳奈,我有男朋友的事情,你先别告诉远风了,我怕他伤心。”

噗……

我发誓我想忍住的。

所以表现出来应该只是肩膀的抽动。

我差点憋出内伤,只能用指甲掐着肉,赶紧保证道:“不说不说绝对不说!”

说完赶紧收拾起东西冲出宿舍。

哈哈哈,我要笑死了!

太配了!真的太tom配了!

关于假名媛和假富二代的真挚爱情!

没教养的绿茶配见钱眼开的狗,真真祝他们天长地久!

啧,要不是我心头好玛莎出新款了……

哎,要不是我知远同学又帅又可爱……

我还真想抽时间磕一下这两人的cp,见证一段drama的爱情。

时间来到中秋,我和知远同学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,总结来说就是我打直球,他不攻难守。

相信再过一段时间,他就会彻底沦陷,谁让我们知远同学等级太低,太过纯情。

风筝当得好就要拉一拉,收一收,于是难得的一天我告诉他,“明天不补课了,我要出去浪!”

“嗯?”顾知远有些不解,眼神澄澈,皮肤白嫩。

我忍不住伸出来魔爪,掐了掐,“知远同学,认真通知你,你再不打开你的城门,楚佳奈同学就要放弃进攻了!”

“到时候你就守着你高贵而又孤独的城堡,佳奈将和别人恩恩爱爱双宿双飞!”

松开时,白嫩的脸颊已变得通红,眼睛都带了些水润,薄唇动了动。

“走了。”

我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并没有将刚才玩笑的话放在心上。

回到宿舍,我的位置已经被各种礼盒放满,看上去有些夸张,想来也应该是家里人送的。

唯一让我心情不美妙的事,几只“苍蝇”在上面飞。

“乖乖……佳奈这都是谁送给你的呀,最近傍上大款了啊!”李玲跪在地上,正抱着一个打开的盒子。

“佳奈,你这些从哪儿批发的啊?这个送我呗。”楚清姿坐在我的位置上,打开了一个珠宝盒。

祖母绿的项链,目测售价七百万,一看就是爷爷的品味。

“我想要这个……”简蓉用吃着零食的手拿起一个xx耳机。

表弟的爱好,但……

焯!

我做了个深呼吸,却还是没有控制住,“你们知不知道动别人的东西要经过人同意!都他妈的有妈生没妈教吗??”

讲真,要放以前我一脚一个能让她们跪地上叫爸爸。

但我答应了老姐的超跑,我改邪归正了,不能动手了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钟,几人又开始小声的说了起来——

“至于么?”

“不过就是看看,也太小气了吧……”

6、

我被气笑了,索性道:“行,行,看吧,各位小心着点儿就行,贵着呢!”

楚清姿嘴角勾起,站起身,笑着道:“不给就不给嘛,骂人做什么?”

说着手一松,只听啪的一声,“呀!不好意思,我把你很~贵~的高仿镯子摔碎了!”

那一瞬间,我感觉气血上涌,直接转身把门猛地关住,指节咔咔作响。

几步上前,抬手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了她的脸上。

她下意识要发作,抬起手也想打过来,被我单手直接将两只手禁锢住,猛地向后推。

直接摔倒在地。

“给我捡起来。”

我冷冷的说道。

价格是多少不重要,重要的是那是爷爷的心意,不能让别人就这么糟蹋。

我气势冷冽,其他两人也不敢上前。

楚清姿恶狠狠的看着我,我微微抬手,她却向后缩了一下。

我上前一步,她连忙将碎成两半的镯子捡起来递给我。

拿着镯子出了门,叫了一辆车。

“姑姑中秋快乐!表弟送的耳机收到了,帮我谢谢他!嗯嗯!”

“老妈中秋快乐!帮我问候老爸和老姐啊,告诉老姐,我有好好学习,别忘了答应我的跑车啊!”

“爷爷身体还好吗,中秋节快乐!镯子很好,我看到了,嗯嗯,知道了,太庄重了,我还年轻呢!嗯嗯,知道了,下回一定带上。”

挂完电话我的笑容僵住,心也沉了下来,开始去找翡翠专卖店。

一家一家问过去,从天黑到天亮。

没有一家能把这镯子修得完好如初。

接着,我直接走到了派出所报警,随后又安排了律师。

由于数额较大,警方要立案处理。

再回到宿舍,天已是大亮,楚清姿还在精致的化着妆。

“我已经报警了。”

“不是吧,几千块钱也值得报?我现在就给你喽。”

楚清姿说着,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红色的钞票放在桌子上。

“不多不少八百四十二万三千。”我淡淡的说着,同时把打印出来的消费凭证拍在她桌子上。

她看到先是吃了一惊,随后就笑了出来,“假的吧,云佳奈,你想钱想疯了吗?”

“是我疯还是你疯了,法院的传票过来,你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楚清姿立刻有些慌张,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分贝,伸出手就要来拉我,“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,别仗着我是有钱人家的千金,就能被你这么讹诈!”

我直接一把甩开她的手,“你是真有钱,还是假有钱?”

“吃个饭还要朋友结账,买个香奈儿的包还是有线头的,你真的以为你能骗得了所有人吗?”

听到骗这个字眼,她连忙捂住我的嘴,回头看了看还在沉睡的两人,压低声音里是抑制不住的愤怒。

“那你呢?你的镯子要真那么贵!又是怎么得来的?”

呵,我彻底气笑了。

“楚清姿,是不是因为你自己都买假的,所以你就不相信有人买得起真的啊!”

“还是说……因为你买的是假的,所以你根本看不出来谁的是真谁的假的。”

我缓缓上前,轻飘飘的几句话,逼得她阵阵后退。

那天的对话不了了之,等着警察叔叔的解决,我专心于学习,没再在意。

刚准备熄灯,门被推开,李玲扶着哭泣醉醺醺的楚清姿,简蓉提着包。

我带着耳机没想理,谁知李玲过来一把摘掉我的耳机。

(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‘隐藏’结局)感谢支持,么么哒,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,笔芯芯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